凌璎珞🇨🇳

本命正翟 墙头俊哲
桦城刑侦局的凌警官就是我。师父是苏三省。上司是陆离

八月月戏

瞎写的月戏 原剧向有自改


 

月亮低头理了理自己的白色长衫,来澜姨的银楼已快一月,自己虽然还没做成一单生意,但已不再像初时那般惧怕与人交流,连三省哥哥也夸奖自己进步很大,也算有所收获。今天一定要加油,争取做成一单。

正想着,一对夫妻走进店内四下打量着。

月亮定定神挺直身板背手走上前,分别向两位客人鞠躬道“欢迎光临,欢迎光临,请随便看一看”

夫妻俩在面前的手镯柜台站定,先生笑着问太太“亲爱的,你看看喜欢哪个?”

太太看了看柜台里的镯子指着其中一只粗金镯说“伙计,你把这个金镯拿给我看看”。

“是这只吗?”月亮拿起那只大约两指宽,双龙戏珠花纹的金镯子小心确认着。

“对,就是那只”

将那只金镯取出递了过去又问道“请问太太您是自己戴还是送人呢?”

太太看了自己的丈夫一眼,满眼欢喜的回道“我自己戴的呀”。

“哦自己戴的呀”想起澜姨教给自己的推荐,伸手直接将镯子从太太手中拿了回来“自己戴您就不要看这个了”也不顾那位太太的疑惑,从柜台里取出一只较细的镂花金镯双手递了过去,一脸真诚的继续说道“您的手又肥又胖的,不适合戴那个镯子。我们老板说了,如果比较肥胖的呢,可以戴这种柳条型的手镯,这样就不会显得你的手很肥了,您可以试一试”

太太接过手镯看了看说道“伙计,我的手真的有那么肥吗?”

一时间,月亮竟不知该如何回答,啊了两声,想起三省哥哥曾说“适当的谎言也是可以的”低头思忖边措辞边磕磕巴巴开口道“啊——不是特别肥吧,就就就。有点...嗯,肉肉的”因是第一次说谎,不自在的低下头目光闪躲。

夫妻俩略惊讶的对视了一下,随即太太笑了起来。见太太笑了,月亮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跟着笑了。

“那这个镯子多少钱”太太问道。

月亮挺直腰板回答道“哦,太太,这个是二百八十块”

听到价格后,太太瞬间变了脸“那么贵的呀”先生也在一旁附和着。

月亮认真解释道“不贵的太太,我们这个镯子有一两重,我们的进价是一两一百一十块,加上手工费,还有我们这儿这么多伙计的工资,还有店铺的租金,算起来我们只赚您一百七十块。再说了,您也会讲价的嘛,我再给您打个九折,其实算下来我们只赚了您一百四十二块,太太”

见月亮如此真诚。夫妻俩相视一笑,太太说“你呀,是我见过最诚实的售货员了,好吧,那我买一个”

月亮睁大眼睛开心的道“真哒!谢谢!谢谢太太!谢谢先生”月亮一边说着一边鞠躬“谢谢你们,这是我的第一单生意,谢谢谢谢!”

再三感激,月亮高兴的笑着“三省哥哥,月亮做成了第一单生意,月亮做到了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7)